8/31
金邊到處都是蓮花,飯店裡的裝飾是蓮花,路邊也有很多小販在賣蓮花,皇宮前的祈福台,每天下午都有人帶著蓮花去拜拜。
飯店裡的蓮花都是把花瓣折起來,如果花瓣外圍爛掉就折起來,一直折到沒辦法折,這樣就可以用很多天,好聰明的方法。
我只看過含苞或盛開的蓮花,沒看過被折起來的,所以認不出來是蓮花,還跑去問櫃台那是什麼花? 冏。
IMG_6931.jpg

8/30
還滿好吃的,但咖啡就不怎麼好喝~
IMG_6930.jpg

8/27
SH特調,也很有用!
IMG_6929.jpg

今天的石榴是紅色的,好甜。
先剝好冰冰箱,等到晚上才打汁,這樣就有不用加冰塊的冰冰涼涼純石榴汁了。
IMG_6730.jpg

8/26
我得了一種每次到這間餐廳就要點這道菜的病。
IMG_6729.jpg

去Giant超市買公司養的貓的飼料,飼料促銷員竟然一看到我,就叫出我的名字,好厲害!
而且又送我試用包飼料。
IMG_6728.jpg

去J家收要送我家附近孤兒院的玩具和衣服。
IMG_6727.jpg

8/24
和朋友約在北海道吃飯,本來想來顆海膽的,竟然沒貨!
只好怒吃銀杏!(海膽和銀杏有關係嗎?這位主婦)
IMG_6711.jpg

各國風俗民情不一樣,韓國的這個很像我們台灣的那個。
IMG_6707.jpg


8/23
Carry推薦的飲品,優格+奇異果+鳳梨,連喝三天後,真的挺順的。酸酸甜甜真好喝。
IMG_6708.jpg

8/22
土司芝麻,不是芝麻土司。
IMG_6710.jpg

好老婆石榴汁,整杯的石榴汁喝起來好爽快、好好喝。
我老公不肯吃石榴,當老婆的只好想辦法讓他喝,男人有時真像小孩。
IMG_6709.jpg

8/18
石榴的季節已來到,開吃!
IMG_6641.jpg

8/17
BJ4
IMG_6644.jpg

去Starbucks New World對面新開的Phuc Long朝聖,人好多哦~每一間Phuc Long的生意都好好~
檸檬思慕昔是我的新歡~酸酸甜甜真好喝~
IMG_6639.jpg

順路去檳城市場買玉米,現在一支要6,000VND了,嗚~
IMG_6631.jpg


8/14
聽同事說因為現在越南的火龍果不能進口中國,使得越南的火龍果滯銷,所以越南這一季的火龍果很便宜,比火龍果還貴的紅龍果,在我們這鄉下地方的傳統市場裡一公斤只賣10,000VND耶~
我要怒吃!
朋友說火龍果+柚子去打成汁來喝,會讓人和吃奇亞子一樣順暢哦~
IMG_6645.jpg

8/14
病人的食慾總是任性的,因為感冒無法出門,但又好~想吃豆花,只好自己做,這次終於找到豆漿與洋菜粉之間的完美比例,哦耶~
IMG_6586.jpg

8/11
一直耳聞越南成藥藥效很重,我一直忍著不肯吃,但實在是太難受了,還是吃了.....
IMG_6588.jpg

8/10
因為感冒加重,臨時決定不出門,但家裡沒菜又超想吃肉的,就和同事借了機車騎去鎮上吃烤肉。
不知是不是吹到風外加喝可樂的關係,回到家後感冒更嚴重了。
#烤牛腸好好吃#   #Ruột Bò#
IMG_6589.jpg

8/9
果汁棒,最近的愛物,冰在冷凍庫就變成棒棒冰了,一週可以吃掉一包。
購自FamilyMart
IMG_6590.jpg

8/8
最近很懶,懶到連咖啡壺都懶得洗,還好有買耳掛式咖啡。
IMG_6537.jpg

8/7
得到星巴克客戶滿意度調查的邀請,到指定網站上填完之後,會得到一組號碼,拿著這號碼可以免費兌換小杯飲料一杯。
好久沒拿到了。
IMG_6536.jpg

8/6
碧蓮萬用去清霸的庫存沒管理好,已經用完了。
逛Life1時發現有橘子工坊衣物漂白粉,雖然價格比台灣貴了2.2倍。
延伸閱讀:DIY魂,燃燒~ 
IMG_6535.jpg

8/5
有鳥類企圖在我們房間窗外築巢,看樣子是沒打算繼續蓋,可千萬不要住下來啊~(抖)
IMG_6534.jpg

在七郡星巴克附近、Life1對面的韓國人開的寵物店發現蚤不到,台灣的價格本就不便宜,在這裡賣得比台灣還貴,雖然不太可能在這裡買蚤不到,但還是筆記一下好了。
店名:Lovely House Pet Shop & Cafe
地址:171 Ton Dat Tien, Dist.7, HCMC
電話:+84-8-5412-3428
IMG_6544.jpg

有人說要減肥,卻一天到晚去吃把費
IMG_6545.jpg


8/3
朋友說沒吃過波士頓派,就帶著朋友來嚐鮮,剛好遇上新產品荔枝茶,中杯的會附上一顆荔枝,四號甜度剛剛好。
延伸閱讀:BoBaPop台灣奶蓋茶 + 正家興波士頓派 
IMG_6486.jpg

Nagu新娘熊,真特別,感覺是個不錯的結婚禮物~
延伸閱讀:我和我的小伙伴們 
IMG_6485.jpg

晚餐吃三隻羊,我們特別再加了一碗辣椒,好辣好吃,但吃完手腳立刻發脹,看來是太鹹了,冏
IMG_6483.jpg

三隻羊裡的鹹鴨蛋炸豆腐(35,000VND+10%VAT),美味~
IMG_6484.jpg

三隻羊現在沒有吃到飽方案了,所以我們是單點的,三個人吃了78萬越盾,沒有想像中的貴。
延伸閱讀:Ba Con Cuu 三隻羊蒙古火鍋 


8/1
今年真是不平靜的一年,接連發生好幾起飛安事件、伊波拉病毒、越南513事件,昨晚要睡覺前又看到台灣新聞播高雄前鎮區爆炸的事,那畫面好殘忍,心都揪在一塊了。
我的小狗外甥-小米在上個月因為意外去當天使了,每每想起他,還是禁不住落淚。
剛才又收到消息,一位認識多年的朋友,在經過幾年病魔的摧殘後,在今天也去當天使了,在忍受病痛那麼多的日子後,這樣的結果或許是好的,但還是會捨不得、會難過,希望她離苦得樂、往生極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