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30252.JPG

Nui Chua國家公園於2003年成立,面積有24,353公頃,海拔1039米。

這個國家公園物種很多,被記錄在冊的就有72種哺乳動物、181種鳥類,還有12種蝙蝠。

Nui Chua國家公園內的蝙蝠和海龜已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(IUCN)列入瀕危物種紅色名錄。

目前約有30,000人住在國家公園內,大多數都是原住民,Kinh族、Cham族和Raglay族。(我們在國家公園內還看到一位原住民背著一包柴走在路上。)

在這個國家公園裡可以登山、潛水、露營和看珊瑚。

資料來源:
Nui Chua National Park官網
Núi Chúa National Park WIKI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早七點半就出發,準備到Nui Chua國家公園坐玻璃船看珊瑚。

出發!
P1030204.JPG

我們住的地方離國家公園大約是37公里,車程約莫1小時。

小山丘上都是廟(是車子玻璃髒,不是相機鏡頭髒)
P1030190.JPG

另一個名產-鹽田
P1030203.JPG

國家公園裡還在修路,我們疑似走在一條把山剖開後才出現的路上。
P1030303.JPG

國家公園的山都是岩石,而且很多石頭的形狀看起來很奇妙,像是被人為特別擺放的。
P1030211.JPG

像這樣,好奇妙,是不!
450px-Nui_Chua_National_Park.jpg

車開到這裡就讓我們下車,一下車就有一群騎機車的婦女一直圍著我們,嘰嘰喳喳地,都聽不懂在說什麼,我原以為是要兜售什麼東西,經同事說明才知道這群機車是來攬客的,載客到碼頭一人5000越盾,就是xe om啦~
於是我們就隨機挑了一輛機車,三人一犬,用四貼的方式向碼頭前進。
(碼頭離下車點的腳程不到十分鐘,回程時也有同事用走的,好熱啊~)
P1030301.JPG

碼頭
P1030217.JPG

P1030218.JPG

P1030223.JPG

阿財第一次坐船
IMG_5999.jpg

一起航向偉大航道吧!
P1030227.JPG

大家原本都專心在看海景,珊瑚群一到,船長就會大聲吆喝讓大家看船底
P1030240.JPG

船長一喊,大家立刻低頭,哈哈

珊瑚到了,黑麻麻的,有的同事坐在船頂,他們說海水非常清澈。
P1030246.JPG

途經Amanoi Resort,岸上一間間的房子就是Amanoi Resort。
P1030255.JPG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阿曼集團旗下的Resort以奢華低調、風景天然美、地理位置處於偏遠、開發度低的地方為聞名,Amanoi Resort就是其中一間,一晚的房價是900美金至1400美金。
http://www.amanresorts.com/amanoi/home.aspx

想看Amanoi Resort介紹,可參考這個網站
http://mag.udn.com/mag/newsstand/storypage.jsp?f_ART_ID=497694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完珊瑚一定會被帶來吃海產,吃海產的地方就在Amanoi對面。

吃海產的地方
P1030264.JPG

碗船
P1030290.JPG

一盆一盆的海鮮,以貝類為主(都還活著)
P1030261.JPG

馬糞海膽,一粒25,000VND(≒35NTD)
P1030259.JPG

透抽和龍蝦
P1030260.JPG

廚房
P1030273.JPG

燒烤區
P1030271.JPG

海膽竟然用烤的啦!這樣對得起海膽嗎?
P1030275.JPG

眾貝殼們上桌,新鮮!
page6.jpg

有我的份嗎?
P1030262.JPG

這裡也買得到土豆哦~
P1030286.JPG

平平住在同一個船板上,為什麼髮質差那麼多?
page7.jpg

船板旁有很多小魚
P1030269.JPG

船上的救生衣都很乾淨,船長會要求乘客都要穿上。
我有詢問導遊,船費一人是多少錢,導遊說十萬越盾,不知道是否屬實,因為他連Amanoi的房價都講錯。
P1030263.JPG

要上岸了
P1030297.JPG

一上岸,又有一群xe om來了,其中有一個還腕著我的手深怕我被別的xe om搶走,岸邊的xe om業,競爭實在太激烈惹~

看完珊瑚就回飯店,下午同事們想去海邊玩水。
這位在回程時表示他不要跟我們坐,想跟別的女生坐,孩只大了(拭淚)
P1030209.JPG



寧順.bmp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

順便說一下,我們住的地方離藩朗-塔占的市區大約只有3公里,沒事也可以坐計程車到市區晃晃。

這是藩朗-塔占的計程車收費。
IMG_6009.jpg

藩朗-塔占的戰爭博物館,挺特別的。
照片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