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次513越南排華事件,除了在當天晚上摸黑自宮了公司大門的中文招牌外,公司毫髮無損,在外出避難前,也有充份的時間整理公司及個人的重要資料及物品、簡單的盥洗衣物和機票錢。

阿財,就託付給越籍同事,同事說:如果有事發生,我會帶阿財一起走的。

!我們非常非常幸運!

抱最大的希望,做最壞的打算。

情況不明的狀況下,這一住不知道要住多久,最壞的打算是撤退回台,為了行動方便,換洗的衣服只帶二套,再考慮到安全性及飲食的問題(不想在外逗留),決定捨棄平時外宿時會選擇的小旅館。
被攻擊的地方都是工業區,往住宅區跑是安全的,Crescent Residence是我的首選,隔壁就是Crescent Mall,裡面有超市、麫包店、咖啡店,check in後,我們直奔超市買食物和飲水,然後就回房間乖乖待著,三餐就在房間裡自己料理,換下來的髒衣服也有洗衣服和烘衣機可以處理。

Crescent Residence有提供保險箱、大小毛巾、牙膏、牙刷、刮鬍刀、浴帽、沐浴乳、洗髮精、熨斗、熨馬、吹風機。
廚房裡的基本物品都有了,只有抹布要自備。

請參考:http://dollyl.pixnet.net/blog/post/31488369

這次入住的房間,還看得到湖景,盯著螢幕看513社團久了累了,再看看外面的風景及小鴨,多少可以放鬆一點。
P1020587.JPG

P1020583.JPG

在Crescent Residence住了二晚後,我們回廠住了一晚,5/17(六)又外宿,

這次和友人一起住在Somerset Vista。

Somerset是ASCOTT旗下的出租公寓,ASCOTT(http://www.theascottlimited.com/en/index.html)是跨國的旅館及出租公寓公司,光是Somerset體系,在亞洲就有許多佈點:中國、印度、印尼、日本、韓國、新加坡、菲律賓、泰國和越南(河內、海防、峴港和西貢)。

這次住的是三房的房型,房裡看出去的風景
P1020591.JPG

P1020619.JPG

P1020604.JPG

Somerset Vista緊鄰Vista社區,從Somerset Vista的3樓就可以直通Vista的G樓層,泳池和健身房是共用的。

pbanner_somerset-vista-ho-chi-minh-city-swimming-pool.jpg

pbanner_somerset-vista-ho-chi-minh-city-gym.jpg

從房間俯瞰泳池,覺得造景好漂亮,尤其是SPA池那一塊,就是下圖中樹最多的地方
P1020621.JPG

客廳和餐廳
這圖是官網上抓的,我們住的和這一樣,只是左右相反
pbanner_somerset-vista-ho-chi-minh-city-3-bedroom-living-room.jpg

IMG_5693.jpg

廚房
洗衣機是洗脫烘一機的,
IMG_5694.jpg

廚房裡基本的鍋碗瓢盆都有了,烤箱、微波爐、大中小菜刀、牛排刀、刨皮刀還有紅酒開瓶器,只有抹布要自備。
IMG_5695.jpg

其中一間客房
P1020598.JPG

友人很好心的把主臥室讓給我們。
P1020588.JPG

P1020593.JPG

pbanner_somerset-vista-ho-chi-minh-city-bedroom.jpg

鬧鐘(還有收音機功能和揚聲器功能)
P1020601.JPG

主臥室裡還有手電筒
P1020589.JPG

衣櫃
P1020596.JPG

P1020597.JPG

浴室,除了大小毛巾、沐浴+洗髮精、洗手乳和一小瓶乳液外,並無提供其它備品(牙膏、牙刷均無提供),好在樓下就有超市。
P1020594.JPG

P1020617.JPG

page1.jpg

西貢一共有三間Somerset(都有提供長期租賃和短期租賃),房價略有不同,最貴的好像是Somerset Chancellor Court。
而我們這次住的Somerset Vista,只有提供二房、三房和四房,沒有一房的,但其它二間Somerset都有一房的房型。

Somerset Vista的房價:
2bed.bmp

3bed.bmp

4bed.bmp


這次避難的地方都很不錯,但我們都沒有度假的心情,希望下次再入住這些地方是因為要開趴,不要再因為這種理由外宿了。



Somerset Vista Ho Chi Minh City ←我們住這間
地址:628C Hanoi Highway, An Phu, Dist.2, HCMC
電話:+84-8-6255-9900
訂房專線:+84-8-6255-9922
somersetvista.bmp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Somerset Chancellor Court Ho Chi Minh City
地址:21-23 Nguyen Thi Minh Khai, Dist. 1, HCMC
電話:+84-8-3822-9197~8
訂房專線:+84-8-3822-9223


Somerset Ho Chi Minh City
地址:8A Nguyen Binh Khiem , Dist.1, HCMC
電話、訂房專線:+84-8-3822-889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