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00110.JPG
@Dist. Phu Nhuan, HCMC

khu phố văn hóa,是文化區的意思。
我常在路上看到,一直自己腦補為文化中心的意思,因為新北市板橋區有間文化中心,裡頭有圖書館,還常有藝文活動。
有一次我看到連著二個巷口都有khu phố văn hóa,就覺得奇怪,哪有文化中心開那麼近的?

我跑去問公司同事,得到的答案是,如果某巷口有khu phố văn hóa的立牌,就表示住這巷子裡的人都很奉公守法,才會得到立牌,這是個榮譽,如果有人幹了壞事,這立牌就會被拆掉。

為了求證,我又問了Y哥(這名字好像有點怪,不過沒關係,Y哥應該不會來這裡 :P),Y哥說放了Khu Pho Van Hoa立牌的區域就表示這區域沒有什麼犯罪案件發生,所以地方公安會給這牌子表示地區安全做得很好。
Y哥說雖然如此,但也不能避免有外地來的壞人跑到有Khu Pho Van Hoa立牌的地區租屋以逃避追緝。

本蛙是覺得也有可能發生公安為了保持低犯罪率而吃案的情況。


@Phan Thiet, Binh Thuan 平準省藩切市
P1030447.JPG


@Phan Rang, Ninh Thuan  寧順省藩朗
P103034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