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6更新:
已歇業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◎本篇相片為手機拍攝,所以很模糊,我有帶相機出門但是沒有帶記憶卡,冏爆~



小天使(阿爾卑斯山的少女)是我小時候喜歡的卡通之一,所以看到這間餐廳的名字就引起了我的注意。

阿爾卑斯山覆蓋了義大利、法國、瑞士、列支敦斯登、奧地利、德國南部及斯洛維尼亞。這餐廳取名The Alps,所以應該賣上述幾個國家的菜都合理,沒有不務正業,會說這個,是因為menu上有德文、法文和英文,還好同行的YY很厲害。
在網路上關於這間餐廳的資訊很少,只有在Tripadvisor上看到二則評論,而且都是好評,通常遇到這種我會覺得很有可能是老闆的朋友來寫的評論,但實在太好奇了,所以還是揪朋友一起來看看。

IMG_5158.jpg

一進門口有個吧台,吧台邊有高腳椅供客人在吧台邊喝酒、用餐。

晚上用來營造氣氛的燭台
IMG_5128.jpg

廁所門上的標誌是張畫,這讓我想起哈利波特耶,還好這畫不會講話,沒叫我猜謎語。
IMG_5124.jpg

店內和鹿有關的擺飾就有三四個
IMG_5130.jpg

逗趣,另一張畫上的主角是個胖男在喝酒,胖男的肚臍上還長鬍子
IMG_5127.jpg

IMG_5145.jpg

長鹿角的兔子
IMG_5144.jpg

IMG_5129.jpg

除了吧台和沒拍到的一張小圓桌外,店裡的座位就這些
IMG_5132.jpg

The Alps臉書粉絲頁上沒什麼店內的清楚照片,因為同行者中有小朋友,擔心這裡不適合小朋友來,我還在前一天先打電話來問過有沒有非吸煙區,接電話的人還很豪氣地跟我說,如果有小朋友的話,他們會請吸煙的客人去外面抽。

後來來了二個吸煙的客人都坐在吧台邊,當時我們就坐在吧台旁的小圓桌,因為看店員並沒有阻止他們的意思,我們只有摸摸鼻子自己換到裡頭的位置坐,畢竟這間餐廳並沒有言明室內禁煙,而那二位吸煙的客人明明看到有小朋友還吸煙,我想我們也不用自討沒趣地去阻止他們。

換到裡面坐之後,我發現旁邊的牆上有吊扇,就想說開電扇可以把煙味吹走,結果反倒是把廚房的油煙給吸出來了(這是三八假賢惠嗎我),這裡的廚房沒有門,油煙都跑出來,想當然這餐吃得有點痛苦,還好聊天聊得很開心,算是有轉移注意力,講到這裡還沒結束。

小朋友的頭上剛好是三幅畫,吃到一半,其中一幅竟然掉下來,差點砸到小朋友的頭,嚇得我尖叫,結果店員過來也沒說什麼關心的話就算了,還立刻把畫再掛回去!
善良如我們,只有換大人坐到畫下。


Geschnetzeltes Zuericher Art 190,000VND 手工麫佐不知道什麼肉,很好吃
IMG_5147.jpg

Roesti(baked potato slices) 55,000 煎馬鈴薯條佐培根,還不賴只是有點油
IMG_5148.jpg

Brezel 25,000VND 蝴蝶麫包,硬硬脆脆還不錯哦
IMG_5150.jpg

下面這二道,我們等了很久還沒來,問了店員,店員說我們後來取消了這二道,她一定是站著睡著還做了夢,朋友和我一共三個人,我們完全沒有說過要取消。

1/2 Haehnchen Vom Grill(1/2 roasted chichen) 225,000VND 肉沒醃過,只有皮有味道,還沒烤熟(翻白眼)
IMG_5154.jpg

BBQ Squid 190,000VND 這個就過份了,照片上的烤烏賊有三大條,端上來後看到只有這一隻,我們就請店員過來問個清楚,是廚師弄錯還是怎麼著,店員的回答非常的簡單明瞭,她說:Just Photo。(翻白眼again)
不實廣告!
吃到這裡我已經食之無味了。
IMG_5152.jpg

現在想想,會不會是店員知道這二道不好,才故意說我們沒有點?(有這麼好嗎?)

其實我本來還吵著要點Raclette乳酪烤馬鈴薯。
做法是把乳酪現熔後淋在現烤馬鈴薯上,光想那畫面就好想吃,但是The Alps三到四人份要價350,000VND,可能乳酪很貴吧,看到價格我就不想吃了。

這間就開在The Elbow Room隔壁,The Elbow Room是不錯的餐廳,Alps應該去請教Elbow怎麼處理廚房油煙的問題。

IMG_5157.jpg

The Alps Hunting Lodge 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healpssaigon
地址:54 Pasteur, Dist,1, HCMC
電話:+84-8-3915-3983
營業時間:10:30~00:00
theapls.bmp

Menu
IMG_5135.jpg

IMG_5136.jpg

IMG_5137.jpg

IMG_5138.jpg

IMG_5139.jpg

IMG_5140.jpg

IMG_5141.jpg

IMG_514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