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l Nail,台灣稱為光療指甲或凝膠指甲,是使用專用凝膠(含有樹脂)擦在真甲上,照了UV燈後會變硬,可以強化真甲,指甲薄離西如我,很適合做這個,而且做光療時順便做彩繪、貼鑽,會比直接在真甲上做要來得持久不掉漆。

Gel Nail又分硬式和軟式的,聽說硬式可以像水晶指甲那樣延長甲面,但我沒做過,不知道實際情況;軟式的Gel Nail無法延長甲面,但因為是軟式的,有時候沒有時間去重做或卸甲,我都自己用指甲剪處理,比水晶指甲方便,在製作過程中也比較不臭。

講到水晶指甲,我很久很久以前曾在Dong Khoi路上做過水晶指甲,那簡直就是一場災難,當然那間店我就再也沒有走進去過,那次會去那間店是因為在店的樓下拿到傳單,然後我就走進去了,事實證明腦波太弱容易出事啊~

不久前的某日午後,我人在Dong Khoi路上,因為太熱了,想修指甲又不想跑到檳城市場附近我常去的店,然後又在某間店的樓下拿到傳單(當然不是原本那間),想說這麼巧,發傳單的人莫非有聽到我心中的聲音?於是我去了那間店,那次我從頭到尾都在翻白眼(當然是在心中偷偷翻,我害怕美甲師(姑且這樣稱呼她)看到會更慘)。

所以!各位觀眾朋友,如果在Dong Khoi路上收到美甲店的傳單,可以收下來扇風,至於要不要進去,請好好想想(我害怕以後去Dong Khoi會有危險,所以要講得含蓄一點,你們有聽過六個人的小圈圈嗎?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文字截自WIKI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六個人的小圈圈,小世界現象(又稱小世界效應),也稱六度分隔理論(英文: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)。假設世界上所有互不相識的人只需要很少中間人就能建立起聯繫。後來1967年哈佛大學的心理學教授斯坦利•米爾格拉姆根據這概念做過一次連鎖信實驗,嘗試證明平均只需要5個中間人就可以聯繫任何兩個互不相識的美國人,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文字截自WIKI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一次,在七郡有一間我常去的修甲店,我很滿意他們的修剪,弄得很乾淨,所以在光顧了二年後的某日,我嘗試做光療指甲,結果那次也是個大失敗……….

之後我就不想在越南做這件事了。

這件事在前一陣子露出了曙光,W介紹我去在檳城市場附近的The Fame Nail,她自己去過,覺得比Le Thanh Ton的日本店做得好,她還帶E姐姐去做, E姐姐也很滿意,W和E姐姐都說好,那就是好了。

我當然要來做囉~

IMG_4926.jpg

這是二樓,我去那天是週六午後,一樓都是人,我就沒拍照了,一樓好像只有七個還是八個座位,而且都是修甲用的SPA椅。
IMG_4922.jpg

UV燈
IMG_4918.jpg

完工,Gel Nail的費用是420,000VND,
IMG_4954.jpg

這顏色,大家都說是蒂芬妮綠,但在我和它朝夕相處之下,我常想到自來水博物館的窗戶好像也是這顏色,我和自來水博物館一樣飛迅~

自來水博物館的窗戶

二週後,在每天操勞家務下,幾乎沒掉漆,gel nail真的很勇健,不過,這個指甲一共上了四層光療膠。
IMG_5110.jpg

吃好道相報,B說想做光療,我就介紹她去The Fame Nails & SPA,B跟老闆說是朋友介紹來的,老闆問她朋友是誰,B說是我,老闆就給B打八折耶~
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試試看老闆會不會打折(什麼?我叫什麼名字哦?我叫Dolly,請多多指教(鞠躬))
這是老闆給的八折卡,另外建議戴口罩來,我覺得在密閉空間做這個,空氣不太好,聞久會不舒服(是我身體差嗎?)
img051.jpg
img052.jpg

The Fame Nails & SPA http://fnailfashion.com/
地址:3 Truong Dinh , Dist. 1, HCMC
電話:+84-907-371-979
FameNail.bmp

官網上也有價目表
img049.jpg

img050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