蒜蓉蒸蝦.bmp
某日在臉書上看到多多開伙分享的低卡晚餐-蒜蓉蒸蝦的作法,覺得好適合我,作法超簡單、熱量又低,隔二天立刻去買了蝦子回來如法泡製。

http://www.dodocook.com/recipe/47774

不過我改了一下湯底,多多開伙的配方是加壽喜燒的醬,這個我沒有,也不打算買,就想說不如自己做做看,結果就失敗了,我覺得一定是柴魚的錯,它過期了,所以害得整鍋都臭了,浪費了我的龜甲萬甘純醬油(唱)和米酒。(把事情都推給柴魚這樣對嗎?)

P1120690.JPG

於是乎,我就把萬用的雞腿骨頭拿去煮成高湯,高湯給蒜蓉蒸蝦,骨頭上的小碎肉給阿財,果然雞腿骨頭才是我們的ho bin you~

作法真的超級簡單,就把冬粉泡軟後放進裝有高湯的盤子裡(我用碗),把蝦子洗好舖在冬粉上,再撒上蒜末和辣椒,接著就交給大同電鍋,十分鐘後就可以開吃了。
P1120693.JPG

是不是好簡單,吃完飯還只要洗一個碗和一雙筷子呢~(心)
P1120694.JPG

這次的蝦是在一郡的Ton That Dam買的,Ton That Dam就在健之家的正對面那條路(這麼說健之家位在路沖?)。

這條路似乎是集合了賣民生用品的店家,肉類、海鮮、五穀雜糧、腰果、G7、衣服、鞋子、奶粉、尿布、餅乾、雨具、飲料這裡都有,有專賣相本的、專賣酒的、甚至還有專賣垃圾袋的、也有像台北後火車站那一帶的美粧用品店那樣的店家,洗髮精、潤髮乳、沐浴乳、口紅、眼影什麼的都有,搞不好還找得到假睫毛。

好像每天下午三點後禁止汽車進入。
P1120681.JPG

除了賣菜的之外,其它的店每家門口都會掛上招牌,
P1120663.JPG

P1120660.JPG

P1120659.JPG

P1120666.JPG

P1120667.JPG

P1120668.JPG

P1120669.JPG

P1120670.JPG

P1120671.JPG

P1120672.JPG

P1120673.JPG

P1120677.JPG

這排是肉店,好幾次經過都以為沒有開門,誰會擋住自己門面呢?仔細看才知道是有營業的,那些布是要擋太陽的,肉要是曬到太陽沒多久就變噴了~
P1120674.JPG

離偽帆船飯店好近的說,照片下方那棟也是老建築,右邊的柱子上寫著『民國三十二年重修』
P1120679.JPG

這次買的泰國蝦,一公斤400,000VND(約570元台幣),長度沒有量,不過這盤子的直徑是21公分。
P1120689.JPG

這麼熱的天兒,蝦子離開了冰也是會變噴的,我問了老闆娘可不可以提供冰塊給我,她說可以我才買的,買到後立刻就拿去保冰桶裡放。

偽帆船飯店再一發,是說道路維修單位怎麼沒有發現Nguyen Hue圓環上的時鐘停住了?可以打1999嗎?
P1120686.JPG

解決完蝦子,我又去健之家報到了,健之家生意實在好好啊~連隔壁二樓都打通了,現在二樓變成有五間房,除了原本很不像VIP房的VIP房外,現在又多了一間像VIP房的VIP房了。(這是在繞口令嗎?)


tonthatdam.bmp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