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本草綱目有記載:
蜂蜜入藥之功有五;清熱也;補中也;解毒也;潤燥也;止痛也。生則性涼,故能清熱;熟則性溫,故能補中;甘而和平,故能解毒;柔而濡澤,故能潤燥;緩可去急,故能止心腹、肌肉、瘡瘍之痛;和可以致中,故能調和百藥而與甘草同功。
翻成白話文應該就是有病治病、沒病強身吧~

會開始喝蜂蜜,是因為聽說可以解肝毒,對於解宿醉非常有用,我對我的實驗對象實驗了一年多,應酬回家後,讓他在睡前先喝一杯蜂蜜水,成效很不錯!
本來是在酒後才喝,後來改成一天一杯,原本常會因為太累而導致的過敏問題,現在也很少發生了。

基本上我都是從台灣帶蜜蜂故事館的龍眼蜜來,因為要帶的東西太多,所以每次最多帶二瓶980g的,只能省著喝,後來聽朋友說有台灣人在同奈養蜂、賣蜂蜜,價格不高,1000g只要100,000VND(合台幣不到150元),2000g賣200,000VND(不到300NTD),因為蜜蜂故事館的980g就要530NTD,相比之下,便宜太多,讓我懷疑到底是不是真蜜。

IMG_3282.jpg

前一陣子,台灣帶來的蜜蜂快喝完,一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在越南買?要買的話要買哪一種?後來想說,反正1000g的才100,000VND,就買來試試看吧~

因為懷疑越南賣的到底是不是真蜜,就把二種蜂蜜各倒一小杯拿去冰箱冰,冰了一週,二種都沒有結晶……..
但是實驗對象說效果一樣………..,最後我們決定不管那麼多,反正喝了有效就好了!

但為了不連續吃喝同一個品牌的東西太長時間的飲食原則,以後還是會從台灣帶蜂蜜來,喝完了才在越南買。老公大人說這是我身體裡住的那隻駱駝要求的。

維基百科說:
在紅茶中加入蜂蜜時,會變成黑色,因為紅茶中含有單寧酸,與蜂蜜中的鐵分子結合,生成黑色單寧鐵的緣故。而在綠茶中加入蜂蜜,會變成紫色,這也是判斷蜂蜜真偽的依據之一。

今天用在越南買的蜂蜜加入Phuc Long的綠茶做了實驗
是紫色嗎?
IMG_3288.jpg
反正喝了有效就好了

維基百科還說:
蜂蜜水分含量少,細菌和酵母菌都不能在蜂蜜中存活,因此蜂蜜並不需要放入冰箱保存,某些厭氧菌(如肉毒桿菌)可以以非活性的孢子形態存在其中,因為嬰幼兒腸胃等消化器官過於稚嫩,胃酸的分泌較差,所以,一歲內的嬰兒不要食用沒有經過消毒的蜂蜜。蜂蜜中孢子並不會繁殖產生毒素,一般情況下,蜂蜜中的厭氧菌也沒有在人體內繁殖的危險。

有需求的人,可以參考以下資訊:

朝琴養蜂場越南總部

怎麼買?
同奈邊和(總部)
隆安幸福工業區/新德工業區附近:777台灣百貨商店 0934-693-488 小淵
寶元附近 快樂冬瓜茶 0909-022-458 劉柏均
同奈平陽胡市外送專線 0125-347-1375 游先生

左邊的玻璃瓶是1000g,售價是120,000VND
中間的是1000g,售價是100,000VND
右邊的是2000g,售價是200,000VND
IMG_3279.jpg

2013/10/23補充說明:
越南的螞蟻很多,不要說是蜂蜜,就連掉了一小片豆渣也能全族出動來搬運,所以蜂蜜更要收好,但又不能放冰箱,因為會變硬很難倒,只能這樣隔水保存。

前一陣子,發現螞蟻竟然會游泳,整群爬進了瓶蓋,拿了東西又回不了家,因為手上都拿著蜜,就沒有手可以撥水游泳了,過不了護蜜河啊~
IMG_3356.jpg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