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九月二日又來到,來,我們來複習一下越南為什麼放假呢?
越南國定假日:
A.農曆的三月十日是雄王節,顧名思義是為了紀念雄王(越南民族始祖)。
B.國曆的四月三十日是解放日,為紀念1975年4月30日北越軍隊攻陷南越首都西貢。(因為隔天就是勞動節,所以解放日的假至少有二天)
C.國曆的九月二日是獨立紀念日,紀念1945年9月2日胡志明發表【獨立宣言】

今年的九月二日是週一,所以就有二天的連續假日,越南的連假不多,在假期時的境內旅遊聖地都是人山人海,老公大人和我都不愛去人擠人,覺得這樣的旅遊品質都不好,而最讓人害怕的是塞車!
所以本來是打算進市區住一晚,好打發時間,最後劇情急轉直下,我們決定去參加sinh cafe的美托(My Tho 芹苴市)-檳椥(Ben Tre)一日遊。
MyTho-BenTre.bmp

提前四天就先去sinh cafe買票,國定假日的美托一日遊的票價,每人是359,000VND,而且不能退票,據櫃哥說平日的票價是240,000VND,三天前可退票。
買票的程序是這樣的:先到售票櫃枱說明你要買什麼行程、確定人數和日期後,售票人員會給你一張便條紙,拿著這張便條紙到收銀櫃枱繳錢,繳完錢就會先給你這張收據↓

img003.jpg

再回到售票櫃枱確認,確認完就可以離開了,等到出發那天,再回到另一個售票櫃枱換正式的票,上面有座位號碼、車次號碼及車牌號碼。↓

IMG_2463.jpg

在買票時會要求你留下姓名與電話,留的姓名最好是與護照相同,如果收據遺失,可以拿護照要求補發←這是櫃哥告訴我的。

IMG_2465.jpg

上車後,導遊會發給大家一人一瓶礦泉水,行程中我只注意到二處在賣水,一個在大船的碼頭,另一個是在坐完馬車要去聽越南歌謠前的巷子口,所以如果有需求最好是自己先準備好。
IMG_2469.jpg

行進的路線是東西向快速道路→1A國道→高速公路,途中會經過隆安省和前江省,下了高速公路差不多過20分鐘就到碼頭了。單程約80公里,交通時間大約是1小時40分鐘,沿途交通很順暢。

碼頭就在cau Rach Mieu橋邊,檳椥省的那一邊。

cau Rach Mieu,2002年動工到2008年才通車,連接前江省和檳椥省,據說在這座橋還沒蓋好前,都是坐渡輪過河的,這座橋的建設可說是萬眾期盼,在通車後的第一個農曆新年,還吸引了許多朝聖的人到此拍照造成大塞車,連攤販都來了。
cau_rach_mieu_ben_tre_761295154.jpg
圖片來源:http://yume.vn/hoquangduypro17/article/cau-rach-mieu-dep-voi-moi-goc-nhin.35D9CFD2.html

行程就是在右邊那三座島跑來跑去
mekongdelta.bmp

IMG_2483.jpg

IMG_2477.jpg

IMG_2480.jpg

IMG_2587.jpg

IMG_2497.jpg

第一站,參觀米紙作坊
IMG_2498.jpg

IMG_2506.jpg

做法和可麗餅很像
IMG_2505.jpg

接著就去參觀椰子的工藝品,其實就是帶你去買東西,接著就在這個島上吃午餐。

傳說中立正站好的象魚,
IMG_2509.jpg

會有一個婆婆在旁邊幫忙把魚肉刮下來包在米紙裡給大家享用。
IMG_2510.jpg

IMG_2511.jpg

午餐就三道菜,另外還有一份炒青菜。

飲料要自費,一罐可樂20,000VND。
這個麻吉球(加了糖的糯米球)也是自費,一球100,000VND,以為是空心的,在球體被剝光後,才發現球體下方有一大塊糯米團,婆婆會來幫忙剪成一小塊一小塊,就變得很像麻吉,還滿好吃的,是健達出奇蛋來著~
IMG_2507.jpg

吃完飯繼續坐船到下一站去看蜜蜂工廠。

IMG_2513.jpg

船屋
IMG_2517.jpg

IMG_2529.jpg

原以為會看到一堆蜂窩,結果只看到四片,還有一片在導遊手上。
IMG_2530.jpg

熱的金桔蜂蜜水
IMG_2531.jpg

蜜蜂在和蜂蜜依依不捨
IMG_2532.jpg

如果想買蜂蜜、花粉和蜂王乳,這裡有得買。

白喝完後,就去找小馬,請小馬帶我們去聽越南歌謠。(行程中只有坐馬車和坐小船時會曬到太陽,不過還是建議要戴帽子,防曬油和防蚊乳液也不要忘了)
IMG_2536.jpg

IMG_2537.jpg

邊聽歌謠邊吃水果
IMG_2543.jpg

接著去坐小船,四人一組,所以要排一小會兒的隊。
IMG_2544.jpg

IMG_2545.jpg

沿途都是水椰子
IMG_2547.jpg

IMG_2549.jpg

IMG_2552.jpg

IMG_2562.jpg

IMG_2566.jpg

IMG_2568.jpg

大船到了,要去以小換大了,這個路口剛才坐大船的時候有經過
IMG_2573.jpg

接著去看椰子糖作坊,作法就是把椰子裡的果肉用機器打出來,再加牛奶和糖去煮,然後就倒入模型。

IMG_2582.jpg

煮豆燃豆萁,豆在釜中泣,本是同根生,相煎何太急~預備~唱!
IMG_2583.jpg

IMG_2581.jpg

看完兄弟相殘就準備回程。
IMG_2587.jpg

行程很緊湊,咻一下地就收工了, shih cafe的車也挺乾淨的,車上沒有臭味,坐車也還算舒服,想不到這種一日遊的行程也挺有趣的,雖然很早起床但也不覺得累。
原先很擔心,午餐會很難吃,結果並沒有,雖然份量有點少,還好有另外點麻吉球才沒餓著~不過到了下午五點多就飢腸轆轆了。

一日遊的行程中並沒有安排Cai Be(也在前江省)的水上市場,那裡好像也挺好玩,可惜~

參加背包客行程就要揹背包去!
IMG_2606.jpg

以後可以跟別人說我去過地理課本上說的湄公河三角洲了 XDD

同場加映,Sinh cafe 對面果汁店的香蕉咖啡很特別,可以試試看,這杯很有感情的加了三根香蕉,如果怕太甜,可以要求老闆,砂糖減半,一杯好像是15,000VND。
IMG_2595.jpg

The Sinh Tourist
https://www.thesinhtourist.vn    
地址:246-248 De Tham, Dist.1, HCMC
電話:+84-8-3838-9593
sinhcafemap.bmp

還有另一間旅行社也有提供美托一日遊行程,生意好像沒有Sinh Cafe好
http://www.mientaytourist.com/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文字來自維基百科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湄公河(Mekong River),幹流全長4180公里[1],是亞洲最重要的跨國水系,世界第十長河流[1],亞洲第七長河流[1];主源為扎曲,發源於中國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雜多縣。流經中國雲南省、寮國、緬甸、泰國、柬埔寨和越南,于越南胡志明市流入南海。流域除中國和緬甸外,均為湄公河委員會成員國。湄公河上游在中國境內,稱為瀾滄江,在柬埔寨語作Mekong(湄公,「母親」的意思),越語作Sông Mê Kông(湄公河) / Cửu Long Giang(九龍江),下游三角洲在越南境內,因由越南流出南海有9個出海口,故越南稱之為九龍江。

湄公河三角洲
湄公河下流及其9條叉道流入南海時所形成的沖積平原,稱為湄公河三角洲,該河段也被越南人稱為九龍江,是越南第一大平原,面積約4.4萬平方公里(其中1/5屬於柬埔寨)。平均海拔不到2米,多河流、沼澤。越南南方60-70%的農業人口集中於此,是越南稻米生產的主要產地,也是東南亞著名的產米區之一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文字來自維基百科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