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一陣子,去朋友家看到朋友在剝石榴,因為我輩從來沒有吃過也沒有看過石榴,朋友就送了一顆給我。

回家一查,才知道原來石榴的營養價頗高,而且還滿好吃的,雖然處理過程很麻煩,吃的時候也很麻煩,第一次剝的時候,我花了20幾分鐘,現在剝一顆只要十分鐘就完成,這就叫做熟能生巧嗎?

上週到超市要買石榴,在生鮮區剛好看到店員在補貨,因為懶得找,就拿著小抄跑去問補貨員,我指著手機上的石榴越文:cây thạch lựu,用越文問補貨員,有沒有這個? 補貨員回我:沒有。
他嘴巴都還沒閉上,我就發現我們站在石榴前面!真是好好笑,於是我就指著石榴對補貨員說,就是這個,哈哈哈!

P1090999

石榴的食療功效:生津止渴、止瀉止血,可舒緩扁桃體發炎、夏天煩熱口乾、酒醉煩渴。
吃多會上火,吃石榴時不可以吃蕃茄和螃蟹。
尿道炎患者、糖尿病者不能吃石榴。
朋友說,籽籽應該是不能吃,吃了可能會秘結。

超市的石榴,一公斤約是32,900VND(不到50元台幣),二顆一共是556公克,算一算,一顆合台幣大約不到15元。
我有個朋友是生機飲食店千金,她說台灣的紅石榴一顆大約要100元台幣,我在網路上查到的價格,差不多是1公斤300元台幣。
越南的石榴真是便宜啊,甚至比蘋果還便宜呢,越南的蘋果,現在一公斤都差不多要70元台幣了,而且都是黑心蘋果。

雖說我吃到的不是紅吱吱的紅石榴,但我想營養價值應該也不會差太多。

page1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