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次要返台之前,發現電子發票平台已經上線,就趕緊上網申請手機條碼,返台後就立刻去7-11申請悠遊卡歸戶,非常的迫不及待。

我非常莫名其妙地喜歡使用這種東西,二維條碼報稅、自然人憑證和電子帳單,只要一知道有這種類似的東西,我就想玩玩看。

而且,對發票是一件很麻煩的事,尤其是在抱著一疊發票盯著中獎號碼對了半天,卻連200元都沒得到的時候,現在有系統會自動對獎,當然要好好利用。

前幾天,收到一封來自二代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的mail,說我有二張發票都中了200元,好開心~
eInvoice  

我覺得 二代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 很奇怪。

最初,我用-自然人憑證-登入系統,將手機條碼歸戶到自然人憑證裡,那時用自然人憑證裡還不能使用悠遊卡歸戶,因為沒有這個選項。

所以,我跑到-全民稽核/免登入用載具查發票-將悠遊卡歸戶到手機條碼下,照理說,悠遊卡歸戶在手機條碼下,手機條碼歸戶在自然人憑證裡,那麼自然人憑證裡應該也找得到悠遊卡的資料,但卻不是這樣,悠遊卡的資料只會在-全民稽核/免登入用載具查發票-裡找到。

如果說,二種登入方法,是寫在不同的資料庫裡,我明明只有在自然人憑證裡登記中獎後自動匯款,並沒有在-全民稽核/免登入用載具查發票-申請,為什麼系統又通知我,會自動匯款到我的銀行帳戶裡?但是我進入-全民稽核/免登入用載具查發票-查詢,又說我必須自行領獎?

現在我已經在-全民稽核/免登入用載具查發票-登記中獎自動匯款。

是不是很奇怪?我該寫信去給系統開發公司說這件事嗎?他們應該有發現吧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雖然現在自然人憑證裡可以用悠遊卡歸戶了,但因為我忘記悠遊卡的驗證碼,,也找不到地方查詢驗證碼,以致無法歸戶,平台的常見問題裡竟然沒有這一項說明。(我猜可能是要到7-11的ibon裡查詢吧?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