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一陣子,賈姬與我分享醃蘿蔔的作法,就是長得像鐵路便當裡的那種醃蘿蔔。
就是因為得到這個食諎,才覺得有了買番紅花的充足理由,因為那麼貴的香料,如果只能做一種料理,那它的CP值就太低了。

據說是來自一個日本人的食譜:
材料:
白蘿蔔-1000G(越南的蘿蔔身材很好,每根都三比八)
白砂糖-200G(我們家沒有白砂糖,所以用黃砂糖代替)
鹽-50G
白醋-25CC
乾辣椒-半支(我用新鮮辣椒)
番紅花(想放多少就放多少,放愈多顏色愈深,可是我明明就放了十根........)

page1

作法:
將所有的材料放進塑膠袋,混勻調味料,
每隔幾個小時,翻轉塑膠袋,讓白蘿蔔均勻地浸在調味料裡 ,
放在室溫陰涼處半天,然後就冰進冰箱裡,
原本的食譜裡是說放在室溫陰涼處三四天就可以,
但因為南越太熱,我怕會變質所以就把它們放在保鮮盒並冰在冰箱裡,
放保鮮盒裡的原因是因為味道不太好聞。

結果:不是很成功,雖然味道還可以,但不是漂亮的黃色。

P1090714

有了醃蘿蔔,當然一定要來份滷肉飯,作法是參考小小米桶的分享。

材料,我用的是一條瘦肉和一條帶皮的偽五花肉、蒜頭和油蔥酥。
醬料,用的是花生醬、八角、肉桂、五香粉、白胡椒粉、醬油、米酒和冰糖。

page2

作法:
爆香蒜頭後,放進肉丁,翻炒到表面熟了,再放入醬料,全程大火,滾開後換到砂鍋,滾開後轉小火滷一小時關火。
這次當然也外掛了雞蛋和豆腐。

P1090736

P1090738

結果還差強人意,能吃但不能拿去賣就是了。

為了滷肉飯,還去買新碗,因為用15CM的Daisy碗裝滷肉飯太小了,所以買了18CM的Daisy碗,我覺得Minh Long的Daisy系列的碗很美麗。

P109073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