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做西班牙海鮮燉飯,閉眼咬牙地把番紅花給帶回家了。

1公克,270,000VND,將近400元台幣。
page2

備料
page3

煮好了,卻被說D式燉飯比較好吃,D式燉飯就是沒有多餘香料,完全靠食材的味道而且只加我輩愛吃的東西煮出來的燉飯,例如南瓜燉飯。
P1090624

其實也真的是沒很成功,因為番紅花用得太寒酸了,如果再多放幾條,應該會更好吃,蝦子也太早放了,煮得有點老,枉費是隻新鮮的蝦大人。

今天還做了波凱花生小魚干兒,也是失敗。
P1090632

花生焦掉了,小魚干買太大隻了。
P1090633

最失敗的是上週六做的冬瓜糖磚,為了它,還跟某妮友情商借很好用的電子秤。
可以扣籃重這點,讓我輩都想入手了
P1090587

P1090590

越南的冬瓜很小條,要不是有先查好冬瓜的越文是bi dao,還真的會在超市的生鮮蔬果區裡和它擦身而過呢~
P1090585

根本就是冬瓜baby,連籽都能吃,我猜
P1090589

我輩明明就是照著賈姬的廚房好朋友凱若的食材比例和步驟做的,結果卻是個大失敗。
不結塊就算了,想假裝是要做冬瓜糖膏,可是冷掉後的味道,竟然是黃砂糖的味兒,完全沒有冬瓜味兒,連黑糖味都不見了,最後帶著沮喪的心情把它送給垃圾桶。

老公大人安慰我說,那是因為越南的冬瓜本來沒有什麼冬瓜味,所以留不住味道。

裝賢慧裝不成,很桑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