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於會烘培食物的人,我輩一直心生羨慕,很希望自己也可以。
曾經嘗試做過布朗妮蛋糕,結果變成硬綁綁布朗妮。
也做過烤布丁,結果變成甜蒸蛋。

最近,賈姬常鼓勵我再試著做做看,也給我一些部落格和資料做參考,這次我就以發糕為目標。

原本是用『專業級烘培法』,除了麫粉和黑糖外,還用了酵母、雞蛋和香草精,第一個成品是硬的,因為我忘了A、B麫糰和在一起後,還要讓它發酵,於是試做第二次,結果更慘,A麫糰熱死在電鍋裡…….

不知道失敗的原因是否和我用的是低筋麫粉有關,專業級烘培法用的都是中筋麫粉(←典型的為失敗找理由)

我不死心,在網路上找其它配方,竟然被我找到用低筋麫粉做發糕的方法!

材料很簡單,麫粉、黑糖、泡打粉和水,按比例調一調,送進電鍋,就成功了,超級簡單,雖然沒有很「發」。
我果然還是適合笨蛋烘培法啊~~

味道還OK,至少阿財很愛吃,哈哈哈
page1  
P.S.新光三越滿額贈禮,鍋寶不鏽鋼薄離西保鮮盒,雖然很薄,但還滿適合拿來蒸發糕的,徒手就能脫膜了。

台灣的聖瑪莉蛋糕店,在很多年以前有樣產品叫紅糖發糕,我很愛吃,可是現在已經停產了,原期望自己可以做出類似像紅糖發糕的東西,結果卻是像過年時家裡會準備的發糕的味道,不過,至少這次做出的東西能吃了,雖然是用笨蛋烘培法。
我會再接再厲的!(握拳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12/07/03補充:
[材料]
低筋麵粉100公克
泡打粉 6公克(用我心中的秤)
黑糖 70公克
水 70CC
[做法]
1.將低筋麵粉與泡打粉過篩,再加入黑糖與水一起混合拌勻。
2.將[做法1]裝碗裡,放入大同電鍋,外鍋加二杯大同杯的水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12/08/28補充,我的酵母:
Bob's Red Mill Active Dry Yeast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