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狗的睪丸會在出生後兩個月內掉進陰囊,只有相當小的比例會拖到六個月,睪丸在腹腔裡沒有掉下來,就會變成所謂的隱睪症
因為小狗是高體溫的動物,所以隱睪症很容易變成惡性腫瘤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是孤狗大師的指示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不是個用心的飼主,只要阿財會跑會跳會吃會喝會睡覺,我都覺得他是健康的,從來沒有注意到他沒有蛋蛋這件事。

想到要剖開阿財的肚子拿出蛋蛋,就覺得很危險,所以我們決定等到阿財六個月大時再打算,網路上有人說可能是因為太熱導致蛋蛋掉不下來,所以我們開始讓阿財吹冷氣,我們不在家時,就開電風扇讓他吹,吹了幾個月,還是不見蛋...

原本是打算讓他到之前打預防針的那間診所結紮,只是最後一次去打預防針時,發現他們幫一隻迷你犬打麻醉藥,只為了幫他剃毛,本來我就覺得之前那間的設備太簡陋,看到那情形,就決定以後再也不去那間。

J在富美興幫忙注意到Pet Care,她覺得環境不錯,後來我又自己上網找到 New Pet,從網站上的介紹來看,本來是想要去Pet Care的,後來請越籍同事分別打到二間醫院去問,同事說感覺New Pet回答問題比較專業,再加上New Pet是24小時營業,參觀過後,就決定帶阿財到New Pet。
 
P1090038  

如果說大市場獸醫診所(就是幫迷你犬打麻藥的那間),像是台灣三十年前的獸醫診所,那New Pet就像是十年前的獸醫診所吧,像阿財這種十公斤種的小狗住的小籠有八個,大籠有四個;
有X光機、美容室、診療室和手術室,當然還有販賣部。

我在販賣部買了JP的不流淚配方洗髮精和新玩具給阿財。
page1  

開刀前的前幾天,我們每天都跟阿財說明開刀的事,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聽懂,他在前一天異常撒嬌,出發當天,在車上一直很緊張,臨下車前,還在車上吐了。

2012-06-06 09.59.17-1

讓醫生問診、觸診後,阿財很快就被送進手術室,手術的時間說要三個小時,於是我們就先去吃午飯,還不到二小時,New Pet就打電話通知我們,阿財醒了。
回到New Pet時,阿財被抱出來,我們和他說說話、抱抱他,再跟他說明接下來的事情,然後我們就送他回籠子了。

麻藥未退,軟腳ing
P1090032

我們住的地方離New Pet的車程,單程大約將近一個半小時,由於術後七天,每天都要打消炎針,我們不想讓阿財術後還要每天坐車到醫院打針,所以決定讓他住在New Pet,以為這樣他會比較舒服,我們每隔一天會去看他一次。
第二天早上,New Pet就打電話來說,阿財不吃不喝,還不讓醫生接近,只要醫生的手一靠近他,他就做出兇狠的表情外加警告的聲音,醫生說,如果要強行治療也可以,只是怕對阿財的傷口不利,建議我們如果不能每天都去看阿財,就把他接回來。
當天下午,我們拜託一位常和阿財一起在甘蔗樹下吃甘蔗的同事去看阿財,同事說的情形和醫生說的沒有什麼差異。
我們決定隔天接他回來。
 
你為什麼留我一個人在醫院?你說說看~你說說看啊~
P1090066   
 
我要生氣生很久
P1090044   

我是認真的
P1090073  

過幾分鐘了?
P1090050

好,時間到,我原諒你們了,誰叫你們是我唯二的朋友
P1090062 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是想說齁…..狗又不是人,可以講道理,阿財又不是很兇狠的小狗,兇二聲,醫生就不接近,那在醫院裡住阿財樓下的那位疑似參加幫派鬥毆,背上掉一塊皮又斷左腳的兇狠小狗,他們是要怎麼治啊?我合理的懷疑,他們根本沒有帶阿財出去大小便。怎麼就沒有一間狗醫院讓人放心的呢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來要在醫院打的消炎針,這下可得自己打了,不過,還好小狗都是打皮下,不用找血管什麼的,不是太難,可是因為技術很差,搞得阿財很痛。

帶回家後,阿財每天都拉肚子,手術後一週,我帶阿財回診檢查傷口,也跟醫生說拉肚子的情形,醫生開了內服藥,然後又拿了四天份的針給我(回頭跟阿財說,你就忍耐一下吧)

因為阿財已經快二週沒有洗澡了,於是我留阿財在New Pet洗澡,十公斤小狗收費25萬越盾,醫生叫我二小時後去接,當時心想,25萬/二小時,那應該會幫阿財按摩(阿財很喜歡按摩),那不算貴,就洗了吧。
於是我去隔壁巷子洗頭等他,大約四十分鐘吧,New Pet打來說,阿財洗好了,(明明原本說要二小時,狗體按摩呢?拍桌),我要說的重點是,我去洗頭還外掛洗臉蛋+敷小黃瓜,被按摩按到我都累了,花了一個小時,才花了10萬越盾,沒有狗體按摩的小狗洗澡要25萬,犬類的錢好好賺哦~

花了25萬越盾洗澡,有更帥嗎?
2012-06-14 16.37.11

司機先生,請你開快一點,我趕時間,我和蝴蝶約好了要一起奔跑
2012-06-14 16.36.35  
 
為了幫他快速恢復元氣,阿財現在每天都吃清蒸牛絞肉,他吃得十分開心,恢復得也快一點。
 
2012-06-17 08.01.54-1  

2012-06-17 08.00.46

恢復元氣的證明
P1090194  

希望解決他狗生目前最大的問題後,他可以頭好壯壯無病無災。

後記一:
手術費用,是100萬越盾,含醫藥費、消炎針
住院費用,一天25萬越盾,含寶路飼料,以中午12點為基點計算天數,和人類住飯店很像,哈。
後記二:
在New Pet看到一隻只有三個月大的米格魯,聽說是肺受傷,可能會死翹翹,希望他早日康復,身體健康,吃百二。

New Pet
地址:53 Dang Dung Street, Ward Tan Dinh, Disc 1, HCMC ←阿財去這間
電話:+84-8-6269-3939

地址:354/8 Ly Thuong Kiet, Dist.10, HCMC←新開的
電話:+84-8-6256-3939
 
NewPet   


Pet Care
有四間店,分別在胡志明市二郡、七郡和十一郡,另一間在頭頓,但是七郡的網站上的地址是錯的。正確如下:
地址:14 St.6, hung Vuong 2, R13, Phu My Hung, Dist.7 HCMC
電話:+84--8-5412-1175
PetCare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