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得小時候,家裡常備有一罐豬油,是由媽媽大人自己炸出來的,拿來炒菜、拌飯都很美味,弟弟大人那時很愛吃豬油拌飯,我輩對於豬油拌飯則是敬謝不敏,但是對於炸出來的豬油泡泡卻是欲罷不能,一粒粒金黃酥脆的,非常好吃。

爸爸大人退休後,也喜歡進廚房,餐桌上也常有豬油泡泡,沾蒜頭醬油或胡椒鹽都很對味,常有一大半都是被我吃掉的。

自從爸爸大人生病後,餐桌上就不見豬油泡泡的蹤跡,我也不敢開口說想吃,應該有十年沒吃過也沒見過豬油泡泡了吧~

今天和朋友一起到平貴吃螺肉,見到了久違的豬油泡泡,這間螺肉店的特色就是幾乎所有的料理都會加豬油泡泡,朋友看到我喜歡吃,還請店家送我們一碗豬油泡泡,這碗就被我一個不小心給KO了。

這間螺肉店,是在平貴路上的一間小店,螺肉出乎意料的新鮮,每一道菜都很好吃。
豬油泡泡  

豬油泡泡是不健康的東西,自然是少吃為妙,但對我來說,豬油泡泡是小時候的回憶,也是關於爸爸的記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