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在平陽就開始養的小狗石來福,在搬到隆安後的第二個月就離家出走了。

IMAGE_165.jpg
來福是個帥哥,個性活潑、好動,身材精壯,他第一次見到我時,已經算成犬了,即便是這樣,也沒有吠過我,而且還滿巴結我的,所以,我還滿喜歡他的,瞧他尾巴搖的~  個人覺得,很有可能是因為他常吃我吃剩的骨頭,所以對於我的味道很熟悉,哈哈哈。

page_Lucky.jpg

不久後,從同事家裡抱來了石大茂,在返原生家庭過年時,在游泳時滅頂了。
P1030277.JPG

身為犬類被減頂?不禁讓我輩想起以前曾聽家裡長輩說過,名字若「太重」,命格受不起便會容易有變故,畢竟大茂這名字是我輩想了幾天,才定下來的,於是決定之後養的小狗,名字都要隨便取。
後來又從另一位同事家抱來了石旺旺,在養了六、七個月後,又離家出走了。

IMAG0596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搬到隆安至今大約十七個月,就有二隻狗離家出走,我實在是不願去想他們的下場,所以一直堅稱他們是離家出走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旺旺離開後,就聽說來福的媽媽又生了一窩狗仔,馬上跟朋友預訂了一隻男性、黑毛的狗仔,在買好奶粉的隔天早上,老公大人突然回家敲門,人還沒進門就先把手伸進來,手上拿著一個袋子,我當時心裡是想:『這袋子一點也不適合我,你幹嘛送我這個?』,然後想也沒想就直接把袋子放在桌上,仔細一看,什麼?是。小。狗。

IMAG1095.jpg

這也來得太快了吧,我還沒做好準備啊~~~

雖然從小到大,家裡一直有養狗,可那都不是我親自伺候他們的呀,我向來都只負責跟他們玩而已,現在要我負責一隻出生才二週的狗仔?好驚啊~

真的好驚啊~因為阿財剛來時不吃不喝不大便,不主動喝奶可以硬灌,不大便要怎麼辦?頭二天,真的好緊張,很怕他會死在我們手上,有時候他在睡覺,我要是沒看到胸口的呼吸起伏,我便會搖醒他,看他是不是還活著。

IMAG1098.jpg

就這樣不大便的到了第三天,我急了……

上網搜尋讓小狗大便的方法,因為狗仔不適合喝牛奶,容易脹氣、乳醣不耐症之類的(乳醣不耐症真是無所不在),方法之一:幫他按摩,母狗常會用舌頭舔狗仔的肚子和小菊花,除了幫忙清潔胎衣等穢物外,主要是刺激狗仔消化。這方法試了,本人乃專業按摩手是也,按摩這種事可難不倒我,按了之後,阿財打嗝了,而且還放屁了,但,就。是。不。大。便。

後來又查到有人說,拿溫度計沾嬰兒油慢慢地伸進他的小菊花裡刺激腸子蠕動。不要懷疑,這個我也做了。不過因為家裡沒有嬰兒油,第一次使用了沙拉油,家裡並沒有玻璃棒溫度計,所以以棉花棒代替。然後阿財的第一次就給了棉花棒了,過程中當然免不了幾聲吱吱叫…….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阿財當時也許在訐譙:你們未經本大爺同意就讓我離家,害我喝不到新鮮母奶,現在還捅我屁眼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幾個小時後,他大便了,不過只有小小一陀,裡面還有未消化的奶粉渣渣,原以為之後就會正常了,第四天還是沒自己大,第五天我用了浣腸,阿財應該是越南犬界中少數使用浣腸的狗仔,第六天開始就慢慢正常了,我想是阿財不想再這樣被污辱了吧!

2011/10/7離家的第一天,還看不清楚這世界
IMAG1096.jpg

IMAG1107.jpg

有時很愛撒嬌,明明可以自己吃飼料,卻都不吃,如果跑去餵他,他又一副很餓的樣子。
到現在還是很愛喝牛奶。
P1070297.JPG



最喜歡吃潔牙棒,最討厭吃骨頭形狀和方塊形狀的飼料。
page1.jpg

有點膽小,只要聽到陌生的聲音就會跑去躲起來或夾住尾巴。

肚子餓或無聊想找人玩時,就會趴在窗戶上嗚嗚叫。

睡覺時會做夢,有時四肢會像在走路一樣的動,有時還會發出小汪聲。

最喜歡的睡姿
P1070169.JPG

很喜歡玩咬抺布遊戲,數天前突然發明這一招


今天晚上讓他吃蕃茄,對於第一次看到的蕃茄,對阿財來說是顆健達出奇蛋,有吃又有得玩。

P1070528.JPG


page2.jpg

阿財是隻活潑的狗兒,和他哥哥來福很像。有時我們外出,整天沒人陪他玩,一看到我們就會瘋狂地在陽台繞圈圈奔跑,很可愛,希望他永遠不會出現在離家出走的狗兒名單裡。

page3.jpg

page4.jpg

石阿財,男性,2011九月下旬出生,天秤座
10/7  報到
10/19 鼻尖到屁股(不含尾巴)34CM,身高14CM
11/7  鼻尖到屁股(不含尾巴)40CM,身高23CM

P1070439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