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在公車上,以我淺薄的越文程度,看到告示寫著:
學生月票 63,000/60張
一般乘客月票 90,000/60張

60張90,000,等於一張才1,500VND,合台幣不到3元,但這是月票,我輩出去玩耍的次數,沒有這麼多,所以一直佔不到便宜。

蝴蝶姊姊告訴我,有一種公票年票,一本63,000VND/30張,貼心的她,擔心我買不到,於是把她用完的票根,整本留給我,讓我可以順利地在濱城車站裡比手劃脚買到它。
一本63,000VND/30張,一張不到台幣4元耶,佔到便宜了,哇哈哈~
DSC09153.JPG  

車票上每一張都有編號
DSC09155.JPG

車票背面,因為是年票,所以到期日是今年年底
DSC09176.JPG

每次都撕一張下來,和車掌大人交換另一張證明
DSC09164.JPG

公車價基本上都是3,000VND一趟,但有的公車是5,000VND一趟,我輩曾經在收費5,000VND一趟的公車上看過有人拿月票一張再加2,000VND,補差價,也可以順利坐車。

不過,蝴蝶姊姊說,她有一次坐12號公車去邊和,12號公車不收這種月票。

而在81號公車和9號公車上,拿月票給車掌大人,是不會再另外得到一張證明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二台公車,是沒有查票大人註一的原因。



註一:
查票大人,在這裡坐公車和在台灣坐火車一樣,不定時會有查票人員來查票,只是越南公車的查票人員都是在路上隨機選車,上車查票,上車後會先看車掌手上的公車票號,再核對乘客手上的公車票號是否符合。
如果不符或拿不出車票,應該是要當場補票吧,我曾經看過有乘客原本拿不出符合票號的車票,查票人員就一直站在旁邊不走,還好那位乘票後來有找到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