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一早就陪著老公大人外出奔波,先是去了隆安,後來又跑到胡志明,接近中午時,老公大人剛好接到越南華人朋友T先生的來電,熱情好客的T先生,一聽到我們人在胡志明,就邀請我們和他共進午餐。
T先生原本揪我們去海鮮餐廳,但老公大人說,他想要吃T先生之前帶他去吃過的客家菜,因為他覺得很好吃。

車子停在這個路口,老公大人說餐廳所在位置,車子開不進去,我心想:車子開不進去?在巷子裡?
DSC04459.JPG

果然!在巷子裡~
DSC04482.JPG

停車免費,不能停汽車,只能停機車哦~
DSC04480.JPG

一樓是廚房及停車場,二樓是用餐區,我們大約是十二點十分到達現場,當時,餐廳裡滿滿的都是人,我們還是等候服務人員清理完桌面才入座的呀~
這裡就像一般住家,桌子是不鏽鋼桌,椅子是不鏽鋼椅,我輩記得的唯一裝飾應該就是牆壁上那幅「恭賀傳記飯店落成」的圖片吧。
當服務人員送上碗筷並一一分配給我們時,我輩發現其中一個醬油碟子上有一滴不知名的淺黃色液體,我輩指指那個碟子,示意請她換個新的來,她!當場拿出她的玉手!很自然並迅速地將那滴液體抹去,並且再放回桌上。我輩只好拿出隨和的特質,面帶微笑地收下。
所以,怕髒的觀眾朋友,如果想要來吃,要有心理準備唷~
但,這裡用高朋滿座來形容,是無庸置疑的。

T先生是這裡的常客,在沒有菜單的情況下,服務生問T先生,今天想要吃什麼,這時T先生點了六菜一湯,但出的菜,卻只有三道是T先生點的,其它的都由店家自行搭配,T先生說:那他剛剛幹嘛問我? 哈哈哈,不過,因為每一道都很好吃,所以我們也沒計較。
當時,我還以為這是一間沒有菜單的餐廳,直到我們要離開餐廳,我輩才看到別人桌上有菜單,翻開來一看,嗯~菜單有中文,很好,這樣以後才能自己來吃,不過,菜單上並沒有價格。

T先生還說,這間餐廳之前曾經在大馬路上開了二間,最後都收攤了,只有開在巷子裡的這間,至今屹立不搖。

土雞肉,切完後,淋上有點鹹鹹的.......應該是雞湯吧
DSC04478.JPG

清蒸魚
DSC04477.JPG

豆腐鑲肉,連辣椒裡也有料
DSC04474.JPG

酸菜焢肉
DSC04473.JPG

脆腸
DSC04471.JPG

炒菠菜
DSC04469.JPG

餐桌上的良伴
DSC04468.JPG

今天吃到的每一道菜都很家常,不會太鹹或太油,都很好吃。

吃完午餐,我輩跑到附近的CoopMart買了爸爸麫包和馬路推車小攤上的栗子,再接著陪老公大人去處理公務。

傍晚,在回家的路上,非常塞車,也許是因為今天是2009年的最後一天,很多人都趕著要到胡志明市跨年吧~
在車陣中,發現一台很酷、很可愛的車,這種車叫Xe Lam,特色是圓圓的車頭以及沒有車門,不知道是不是停產了,因為我輩看到的Xe Lam都是舊車。
DSC04494.JPG
觀眾朋友,你沒看錯,有人坐在車頂上

DSC04498.JPG
不知道是不是車子故障,這個人一直在推車子。他是不是猜拳猜輸了,被罰推車子,不然怎麼只有他一個人在推?


傳記飯店.bmp
在Ly Thuong Kiet和Dao Duy Tu路口的Jollibee對面的巷子裡,我輩看到經過的公車(真是習慣成自然呀)有S07和8號公車,另外應該還有45、66、91、96。
從Parkson步行至餐廳,約不到十分鐘的路程。


傳記飯店
地址:63/21 Ly Thuong Kiet, Dist.11, HCMC
電話:08-3856-4987
今天有六菜一湯,四個男生加一個女生,都吃很飽,還叫了2罐可口可樂,大約花費450,000VN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